close

我去年參加了體態管理計劃,因為我自從大學跟現在的老公在一起之後,就一直變肥變肥變肥變肥...

我原先有透過部落格紀錄,但是也是打了一篇還沒打完就懶了。

 

今年我慢慢把我做體態管理的心得與內容慢慢打回來。

 

參加這個體態管理,其實改變了很多我錯誤的概念與想法,我這邊先簡單列舉三個。

錯誤概念一:少吃多動才會瘦

錯誤概念二:體重計的數字下降就是變瘦了

錯誤概念三:減重是一個短期辛苦的過程,撐過就瘦下來了

 

我知道現在這些瘦身減重的觀念已經慢慢被更正,也很多人知道。

不過我當時就是不知道,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的瘦下來。

 

就像其實你知道我們現在每天吃的小麥製品,是造成我們身體慢性疾病、肥胖、腸道問題的主要原因嗎

--> 詳情請見:「小麥完全真相」,下次有空再介紹我最近看的這本書

 

那麼我們回歸到剛剛的錯誤三個概念

第一,少吃多動一直都是我們認為瘦身的最大關鍵,為什麼不正確

解:多動是正確的,可以透過運動來瘦身,但是其實會變胖的最大關鍵是因為我們吃了不對的食物,還有不正常的作息。而且,我們絕對不能少吃。只要今天少吃一點點的量,我們整體的基礎代謝就會下降13%,也就是身體的代謝會變慢。那麼少吃體重計下降的原因是什麼?少吃瘦掉的是「肌肉」跟水分,而不是脂肪,換言之,你瘦掉的是最不該瘦掉的部位,而身體原本的脂肪一點都沒有少。所以少吃多動絕對是錯誤的觀念。要多吃多動才是正確的,而且,這裡的多吃,也是指正確的食物。

 

第二,體重計的數字下降就是變瘦了,啊不然呢?

解:誠如我剛才所說,瘦掉的到底是「肌肉」還是「脂肪」。我們都很清楚,如果我們要瘦身,絕對都是要瘦「脂肪」。所以我們看的不應該只是體重計上面的數字掉了,而是「體脂肪」有沒有掉。

 

第三,減重不就是撐過那段時期嗎?

解:減重應該是一個調整健康飲食、養成習慣的過程,而不是減肥完了,就回歸原本不正確的生活型態。造成肥胖就是原本的生活型態,我們卻沒有養成正確的習慣,一直在錯誤的地方反反覆覆。而且,重點,如果我們透過錯誤的減肥方式瘦身,身體會產生危機意識,再下一次進入不正確的減肥模式的時候(飢餓),儲存更多的脂肪,保護身體,所以我們減肥指會一次比一次難。

 

19650421_1683750198599474_730417114_o.jpg

 

一個半月,幾乎沒有運動,單靠飲食跟營養素補充的成果。

不單單只是腰圍小了,水腫消了,最主要是氣色也變好了一點,看那個挺直一些的腰桿就知道。

 

這些都只是對我去年參與體態管理的紀錄,因為很可愛,我做完體態管理就懷了女兒(教練說,真的有很多人是做完這個健康減重之後就懷孕了)

所以有些都是後話了

再等我慢慢記錄下來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栗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